廣原小黑熊Mulas野放8個月 生存狀況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廣原小黑熊Mulas野放8個月 生存狀況佳

2021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21年1月25日公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林管處前年照養一隻脫離母熊的台灣小黑熊,去年5月野放回森林,林管處在牠身上裝了衛星發報器,至今8個月還沒有脫落,持續發出信號傳回好消息,台東林管處經過資料分析,發現這隻應該有2歲大的小黑熊都在當初野放的中低海拔、31.6平方公里的山區活動,生存狀況良好。

密密麻麻衛星傳回定位點的資料是去年5月野放回森林的廣原小黑熊「Mulas」足跡,台東林管處表示,小黑熊的體力很好,活動的範圍已經有31.6平方公里,相當於45個足球場大。

小黑熊Mulas是台東林管處野放,配帶發報器最久的黑熊,有8個多月,林管處進一步分析牠的活動情況,發現牠白天能跑很遠,夜晚活動相對少。台東林管處表示,這些資料還要再持續搜集,一年後再交給專家進一步分析,這可能是一份國內很重要的黑熊生態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