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通路「善待母雞」評比 動保團體:本土業者全聯、美廉社最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大通路「善待母雞」評比 動保團體:本土業者全聯、美廉社最差

2021年02月05日
摘錄自2021年2月4日蘋果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雞蛋是民眾補充蛋白質的來源之一,在台灣,民眾經常在超市、量販選購雞蛋。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4日)公布,六大通路善待母雞評比,台灣兩大本土品牌全聯、美聯社墊底,非籠飼雞蛋占比僅4%、7%,且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未制定非籠飼採購政策與落實期程,賣場內也未提供專區或宣導。

研究會依據2019年通路營業額與分店數,選出全聯、美聯社、頂好、家樂福、大潤發、好市多,並於六都抽樣調查共計63家店、總蛋品件數261件,籠飼206件、非籠飼55件,依非籠飼雞蛋占比、是否有廢籠政策及期程、是否提供專區或宣導,三項指標進行評比,瞭解各家非籠飼蛋品販售情形及企業對蛋雞動物福利。

研究會評比結果,以大潤發、家樂福表現最佳,非籠飼占比為37%、33%。其中,大潤發優於家樂福之處在於,大潤發宣布2025年全面使用非籠飼,而家樂福則是針對自有品牌2025年全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