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刀魚資源養護 日本提議調降漁獲量8國線上討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秋刀魚資源養護 日本提議調降漁獲量8國線上討論

2021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21年2月2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媒體報導,為期3天討論秋刀魚養護管理的國際線上會議今天(23日)起舉行,包括台灣、日本、中國、韓國等8國參加,日本政府提案表示為了保護秋刀魚資源,有必要調降捕獲量。

日本東京放送電視公司(TBS)新聞網報導,秋刀魚的漁獲量近年來持續減少,討論秋刀魚養護管理的國際會議今天(23日)登場。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這次採線上會議方式進行。

報導說,日本去年秋刀魚漁獲量是2萬9000噸,創新低紀錄。日本認為,日本秋刀魚漁獲量創新低的原因之一是因台灣、中國等國秋刀魚漁獲量增加。日本認為應調降秋刀魚捕獲量,但至今不贊成要加強秋刀魚漁獲量規範的台灣、中國等國在這次國際會議上可能會表態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