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8青少年集體訴訟 要環境部長拒絕批准煤礦擴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8青少年集體訴訟 要環境部長拒絕批准煤礦擴建

2021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21年3月3日公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有8名關心氣候暖化的青少年,帶頭向法院提起集體訴訟,他們要求環境部長,拒絕批准一項煤礦擴建計畫。

8名不到18歲的澳洲青少年,星期二(2日)來到墨爾本街頭示威,並且向聯邦法院提起集體訴訟,要求環境部長拒絕新南威爾斯一處煤礦的擴建計畫,

提告學生指出,這處煤礦的開採,將製造3.7億噸的碳排放,將使氣候變遷更形惡化,帶來更多的環境災難,進而衝擊年輕人的未來

學生法定監護人亞瑟修女表示,他們必須要採取行動,不是寫寫報告,或是以後再花長時間規畫,而是要現在就行動。

澳洲是全球碳排量最高的國家之一,近來當地飽受氣候異常之苦,乾旱野火頻傳,提告的孩子們認為,減少煤礦開採,將可以有效降低氣候變遷的衝擊。這項由青少年發起的訴訟,在澳洲堪稱史無前例,也將提醒大人們,不要禍延子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