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陳吉仲會面溝通藻礁議題 環團臨時喊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與陳吉仲會面溝通藻礁議題 環團臨時喊卡

2021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21年3月7日中央社、聯合新聞網、新頭殼、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7日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達到56萬3767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原訂8日將與環團對話,但環保團體經開會討論決議,因連署人上看6、70萬,須全力完成整理工作,因此無暇出席8日的會面。

環保團體發起的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破50萬份,府院高度重視,盼與環團溝通,陳吉仲擬於8日上午與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陳憲政、律師蔡雅瀅等人進行會談。

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7日凌晨宣布不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溝通,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表示,環團長期希望跟政府有溝通對話平台,但政府過去不願意,這時候才說要來溝通,他認為雙方要先建立互信。

曾因觀塘案槓上高層,甚至請辭的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對此表示,環團似乎忘了一開始連署的目的是要保護藻礁,而不是教訓政府。詹順貴擔心,等到確定送件或公投投票時可能反而無法達到保護藻礁的目的,他分析,現在這個節骨眼是最好運用的時間點,是環團的籌碼,送不送件可以「逼政府好好談」,以實現當初提案公投的初衷。

當初傾力促成雙方溝通的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第一時間也發布聲明表示遺憾,並宣布推出藻礁公投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