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家具再生 環保局規劃展售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棄家具再生 環保局規劃展售場

2007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07年5月30日自由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型家具廢棄物是垃圾回收大宗,基隆市環保局籌備成立家具再生工廠1年多,位於天外天掩埋場旁辦公室,占地兩層樓,各50多坪。目前已累積上百件維修或新製家具成品,環保局正在規劃展售場,推廣資源回收觀念,充實市庫收入,未來還考慮擴編維修人員,提供市民到府維修服務。

環保局長李梁說,過去大型家具須先破碎,再送進焚化廠,現在經過挑選,每個月大概可以回收10公噸再利用,透過木工巧手,更換一些像是鎖頭、桌腳、板扣等小零件,原本雜亂的廢棄材料搖身變成生活用品,有的簡直跟新的一樣。環保局日前配合空氣品質宣導活動,首次在東岸廣場展示部分成品,不少民眾爭相競標購買,再生家具足足便宜一倍以上。另外,李梁認為,資源回收是管末問題,源頭減量更重要,所以未來如果人力許可,民眾接受度也高,環保局可能還會推動到府維修服務,只收取維修材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