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有機產業推動農業結構調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發展有機產業推動農業結構調整

2007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07年5月30日中國環境報山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肥城)2007有機農產品發展論壇在山東省肥城市召開。國家環保總局副局長周建指出,發展有機產業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一項重要舉措。周建強調,發展有機產業,有利於推動農業結構調整和產業升級,實現農業可持續發展;有利於保護和改善農業生產環境,實現農村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雙贏。

為規範和推動有機食品產業發展,國家環保總局先後發佈了《有機食品認證管理辦法》、《國家有機食品生產基地考核管理規定》,會同商務部等11個部委聯合下發了《關於積極推進有機食品產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命名了一批國家有機食品生產基地。山東省肥城市是較早嘗試發展有機產業的地方之一。1994年,肥城市濟河堂村就開始種植有機蔬菜,經多年不懈努力,肥城有機產業發發展取得顯著成效。在國家環保總局已命名的43個國家級有機食品生產基地中,肥城就有3個。在本次論壇上,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中國投資與促進處授予山東省肥城市有機農產品基地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