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富國島海星橫屍沙灘 民眾為網美照罔顧生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越南富國島海星橫屍沙灘 民眾為網美照罔顧生態

2021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21年4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一名來自河內的遊客日前至富國島旅遊時拍下一堆海星在岸上死亡、乾枯的照片,並在臉書的旅遊社團分享,該篇貼文立刻引發眾怒。

貼文的這名遊客希望地方主管機關能夠警告遊客不要去打擾海星或其他海洋生物,並通知臉書旅遊社團的管理員不要核准遊客PO出手拿海星或是和海星在沙灘上的合照。

在Rach Vem漁村經營海鮮餐廳的店家對於遊客把海星拿在手上或擺在沙灘上拍照一事已司空見慣。面對記者詢問,店家說:「海星離開水中只要不超過15分鐘,還是可以活得好好的,不用太擔心。」

自然保育人士表示,當民眾觸摸海星,手上的細菌、防曬油及肥皂的化學物質會直接傷害到牠們的軟組織。此外,海星只能在陽光照射下待一段時間,把海星帶到岸上,會對牠們造成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