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拚減碳 下議院通過廢除部分國內短程航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拚減碳 下議院通過廢除部分國內短程航線

2021年04月14日
摘錄自2021年4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為了減少碳排放量,表決通過刪減一些國內航線,若兩地之間的旅程能靠火車在2.5小時內完成,即可廢除這條航線。

相當於下議院的國民議會於10日通過這項措施,接下來法案經參議院同意、國民議會最終表決才算正式通過。若法案通過,巴黎到南特(Nantes)、里昂(Lyon )和波爾多(Bordeaux)之間的航線都將廢除,但轉機航班不在此限。

法國政府為對抗氣候變遷,推出一套影響廣泛的法案,是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任內力挺的法案之一,取消短程國內航線的措施即為整套法案中的一環。

法新社報導,代表法國西南部的國會議員強烈反對這項法案,但也有國會議員認為,取消短程航線還不夠,更嚴格的法規才能廢除國內一些造成最多污染的航線,例如巴黎到南部大城尼斯(Nice)、土魯斯(Toulouse)和馬賽(Marseille)的航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