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氣象局:今年可能是全球歷來最熱一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氣象局:今年可能是全球歷來最熱一年

2007年06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6月6日法新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8大工業國高峰會議即將召開,主題鎖定氣候變遷問題,在此前夕,氣候專家說,96年前1/3的全球氣溫高出平均值將近攝氏0.5度。英國氣象局在8國高峰會明天於德國召開的前夕說,全球可能遭遇自從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發生這個現象的機率目前是6成。



數據也顯示,英國2007年春天是自1914年開始進行氣象紀錄以來最溫暖的春天,平均溫度為攝氏9度,超越1945年的紀錄攝氏8.8度。英國氣象局說,今年全球可能締造新紀錄,但這取決於全球各地的氣象變化。



該局氣候專家帕克說:「這些最新的數據顯示2007年頭4個月與我們的全球預測相近,顯示今年將比平均氣溫更熱。」他說:「但太平洋赤道一帶海域發展出冷卻溫度的 ,或能防止2007年成為史上最溫暖的一年。」所謂聖嬰是指環太平洋海盆地一種讓氣溫轉冷的天氣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