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印度和中國死於環境污染者最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衛:印度和中國死於環境污染者最多

2007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6月15日中央社新德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世界衛生組織地區官員表示,全世界每年有1300萬人因環境污染死亡,其中38%,約500萬人,是死於印度和中國,死亡原因有兩大因素,分別是衛生不潔造成的飲水污染以及燃燒固態燃料造成的室內空氣污染。

世衛組織東南亞地區代表處永續發展暨衛生環境事務組長尤舒夫,於今天發表世衛組織一項最新的國與國分析研究報告時,作了上述表示。

他說,印度每年有262萬8000人死於環境污染,略超過中國,是全球死於環境污染人口最多的國家,而印度境內因疾病死亡的原因,又有24%與環境污染有關,例如飲水不潔、空氣污染以及溝渠孳生病蚊,造成瘧疾和登革熱病毒猖獗等。

尤舒夫同時表示,死亡者以5歲以下幼童佔多數,佔75%,死因包括腹瀉和氣喘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