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紐約市大!英富商買雨林抗暖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兩個紐約市大!英富商買雨林抗暖化

2007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07年06月1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出生瑞典富商家庭的英國商人艾里亞什,45歲就靠一己之力,坐擁台幣231億元的驚人財富,不但成功讓運動用品製造商Head NV起死回生,還兼任英國保守黨副財務官。

華爾街日報指出,2年前他在巴西亞馬遜雨林買下逾16萬公頃、相當於兩個紐約市那麼大的土地。他關閉當地伐木作業和膠合板工廠,開始造林,希望能在各國就協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具體措施陷入僵局之際,透過個人財力,以更有效率的方式解決氣候變遷問題。

他的行動在英國也獲得不少鼓勵,去年3月工黨議員菲爾德主動詢問艾里亞什,如何資助購買雨林計畫。雖然分屬敵對政黨,但兩人立刻達成共識,成立「涼爽地球」組織,讓一般人也能捐款購買更多雨林土地。「涼爽地球」打算今年在芝加哥氣候交易所內,發行一種與「避免毀林」有關的新衍生性商品,爭取更多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