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產銷多樣化 台東金針山轉型觀光休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針產銷多樣化 台東金針山轉型觀光休閒

2007年06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6月18日中央社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太麻裡鄉的「金針山」因盛產金針而聞名,每年8、9月間進入盛花期,但金針鮮蕾不易保存的問題,經過行政院農委會台東區改良場推展「國產安全加工金針作業流程」,同時輔導轉型週年生產碧玉筍、萱黃鮮銷等多樣化栽培,及導入休閒觀光農業,加深推廣金針產業。

近年來為了因應加入 WTO後對金針產業可能的影響,農委會輔導產銷班設置金針加工示範站,藉以組訓農民及嚴格控管產製安全加工金針外,並輔導轉型週年生產碧玉筍、萱黃鮮銷等多樣化栽培,及導入休閒農業,增設健康步道及觀景台等周邊設施,並協助辦理金針花季忘憂之旅活動,期能推展金針產業。



近年來國人越來越重視生活品質的提升,觀光休閒農業也蓬勃發展,金針山結合金針產地、文化、景觀、民宿、旅遊,成功營造了金針花休閒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