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培養肉全面取代屠宰動物! 科幻驚悚韓劇《支配物種》4/10 Disney+上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當培養肉全面取代屠宰動物! 科幻驚悚韓劇《支配物種》4/10 Disney+上線

2024年04月12日
轉載自關鍵評論網;文:YU CHU CHUNG

由朱智勳、韓孝周聯手主演的Disney+最新科幻懸疑韓劇《支配物種》終於上線。這部耗資240億韓元的作品是由《秘密森林》系列和《迷網追兇》的編劇李秀妍操刀創作,朱智勛和韓孝周兩位演員分別以《屍戰朝鮮》和《MOVING異能》等作品在韓劇界擁有相當的知名度。

隨著《支配物種》陸續公布影集相關資訊,加上黃金目前幕後陣容打造,許多劇迷也認為這部戲有望成為繼《MOVING異能》後另一部在Disney+平台上的大熱門韓劇影集。

圖片來源:擷取自Disney+ 臉書

《支配物種》的世界觀中,2025年已經不再依賴屠宰動物來供應肉食。生物科技公司BF集團憑藉其專有技術,在全球範圍內提供「人造培養肉」,使得由韓孝周飾演的公司創始人兼代表理事「尹自由」成為全球知名企業家之一。圖片來源:擷取自Disney+ 臉書

《支配物種》劇情大綱

在《支配物種》的世界觀中,2025年已經不再依賴屠宰動物來供應肉食。生物科技公司BF集團憑藉其專有技術,在全球範圍內提供「人造培養肉」,使得由韓孝周飾演的公司創始人兼代表理事「尹自由」成為全球知名企業家之一。

然而,BF集團的技術卻對全球一級產業造成了巨大衝擊,引發了各種死亡威脅和恐怖襲擊,將目標直指尹自由。為了保護她的安全,BF集團不得不聘請朱智勳飾演的前軍人禹才雲,擔任她的私人保鏢,以確保她的生命安全。

然而,尹自由因身價暴漲而受到各方質疑其背後可能有非法勾結的指控,這讓她陷入了與外界的對抗中。與此同時,禹才雲被恐怖攻擊的回憶所困擾,這些記憶讓他對於尹自由背後的動機產生了疑問。

隨著對尹自由的攻擊不斷升級,兩人的猜疑也越來越深。他們開始懷疑對方是否背後藏有某種隱藏的目的,禹才雲是否僅僅是一個普通的保鑣?而在BF集團內部,也許有著更深層的秘密存在,這些秘密可能與尹自由和禹才雲的困境息息相關,或者甚至是兩人之間的關係的關鍵所在。

《支配物種》大膽探討了「人造培養肉」對未來社會的可能影響。圖片來源:擷取自Disney+ 臉書

《支配物種》大膽探討了「人造培養肉」對未來社會的可能影響。圖片來源:擷取自Disney+ 臉書

《迷網追兇》團隊最新力作

《支配物種》是由2022年電影《迷網追兇》的導演朴哲煥與《秘密森林》編劇李秀妍合作打造的最新韓國影集。李秀妍曾擔任過韓劇《Life》的編劇,並憑藉《秘密森林》一劇在第54屆百想藝術大獎電視部門中獲得最佳劇本獎。

這次在《支配物種》中,李秀妍將以細膩的懸疑技巧來演繹「人造培養肉」的新時代故事。觀眾將會看到她如何將這個引人入勝的主題融入劇情中,展現出獨特的寫作風格,帶領觀眾探索未來世界的未知與挑戰。

大膽假設「培養肉」出現與恐怖攻擊何以撼動韓國社會

《支配物種》大膽探討了「人造培養肉」對未來社會的可能影響,同時也設定了一場韓國恐怖攻擊事件,描繪了其對社會的深遠影響。

BF集團所研發的人造培養肉,以「僅需飼養家畜飼料種植1%的土地,便能生產出同等產量的食物」而聞名。而在2025年的聖誕夜,尹自由即將發表更具劃時代意義的新產品,卻因此陷入巨大的危機。

而在劇中,另一重要議題,便是探討經歷恐怖攻擊事件後所存留的後遺症。朱智勳飾演的禹才雲原本是一名海軍士官,但一場恐怖攻擊事件,使得他的同袍們紛紛喪生。這場事件不僅深深影響了韓國的政治和經濟,也讓整個社會陷入焦躁不安之中。禹才雲因此深陷陰影之中,並開始質疑這場事件是否與BF集團有關聯。

作為尹自由的隨身保鑣,禹才雲開始展開調查,試圖揭開公司背後的底細,找出真相。這場恐怖攻擊不僅影響了個人的生活,也牽動了整個國家的命運,將人們捲入了一場充滿謎團和危險的旅程中。

圖片來源:擷取自Disney+ 臉書

韓孝周飾演的「尹自由」,是人造培養肉企業BF集團的創始人兼代表理事。圖片來源:擷取自Disney+ 臉書

韓孝周飾演大財閥家「尹自由」

韓孝周飾演的「尹自由」,是人造培養肉企業BF集團的創始人兼代表理事,她透過多年的研究,成功開發出這項產品,並掌握了整個市場,因此引來了許多人的嫉妒和殺機。

而尹自由的成功,卻也導致許多農民的農場倒閉,以及全球肉類協會、跨國企業等組織的不滿,使得每個人都對她懷恨在心。甚至連海內外的黑幫組織也懸賞高額獎金,希望能取得「尹自由」的性命。

對尹自由來說,半路遭遇襲擊、甚至炸彈恐怖襲擊等事件幾乎已是家常便飯。再加上她身邊的大多數人都不可信任,使得她時刻處於危險之中。因此,聘請保鑣成了她的當務之急。

韓孝周於2008年在古裝劇《一枝梅》中首次亮相,並成功打開知名度。隨後,她主演了人氣韓劇《W—兩個世界》,在劇中以充滿親和力的溫柔形象獲得了「微笑天使」的稱號。2023年,韓孝周則參與了Disney+的《MOVING異能》,在劇中扮演一人分飾20多歲和40多歲的角色,展現了她出色的演技和過人的表演功底。透過這些作品,不僅彰顯了韓孝周多才多藝的演技,也贏得了廣大觀眾的喜愛和讚譽。

朱智勳飾演恐攻下存活軍人「禹才雲」

朱智勳在《支配物種》中飾演的「禹才雲」,是一位畢業於海軍士官學校的退役軍人。他的過去被一場恐怖襲擊事件所深深折磨,這次襲擊不僅造成了他的同袍傷亡,還讓韓國總統殘疾,成為他心底永遠的痛苦。

禹才雲一直心心念念地尋找事件背後的真相,因緣際會之下,成為了BF集團代表理事尹自由的專職保鑣,同時展開針對當年恐怖事件的調查。

朱智勳在2006年因演出韓劇《宮》而爆紅,成為韓國一線演員,但在2009年因吸食大麻而被判刑,一度中斷演藝活動。退伍後,他於2017年的電影《與神同行》和影集《屍戰朝鮮》中再度嶄露頭角,重回事業巔峰。而有趣的是,朱智勳和韓孝周早在2005年就曾一起合作過飲料廣告,如今,他們終於再次攜手合作,重聚銀幕,展現彼此的默契與演技。

圖片來源:擷取自Disney+ 臉書

朱智勳在《支配物種》中飾演的「禹才雲」,因緣際會之下,成為了BF集團代表理事尹自由的專職保鑣。圖片來源:擷取自Disney+ 臉書

李茂生飾演生理學博士「溫山」

李茂生飾演的「溫山」是一位生理學博士,同時也是尹自由的大學同學。他和尹自由一起創立了BF集團,並擔任「人造培養肉」技術的總負責人。溫山對BF集團的奉獻不僅是為了發展所學,更重要的是,他一直深深單戀著「尹自由」,願意默默支持她,甚至退居幕後。

李茂生曾在《黑暗榮耀》中飾演男主角殺父仇人,展現了出色演技。隨後,他接連出演了《京城怪物 2》、《大指揮家:弦上的真相》等作品,獲得了觀眾的好評。如今,他將在《支配物種》中呈現出新的角色和演技,帶給觀眾全新的驚喜。

李熙俊飾演腹黑國務總理「鮮于宰」

李熙俊在《支配物種》中飾演國務總理「鮮于宰」,他從外務部書記官開始,經多年不懈的努力參與政黨活動,最終登上了國務總理的寶座,而他支持並期望能夠掌控BF集團。

作為大韓民國的國務總理,鮮于宰的一生從出生就過著僅有1%人才能體會的精英生活。他支持尹自由打造不再殺生的事業理念,但內心更渴望的,是能夠掌控BF集團。

李熙俊近期以Netflix懸疑韓劇《殺人者的難堪》中反派「宋村」一角成功引起話題。在《支配物種》中,他將帶給觀眾一個充滿權力與角力的政治人物形象,為劇情增添了更多的戲劇性與張力。

朴知研飾演尹自由救命稻草「鄭海登」

在遭遇多次攻擊後,尹自由面臨生命危險,幸好由朴知妍飾演的秘書兼律師、同時也是BF集團企劃室長的「鄭海登」,與溫山聯手安排了移植手術,才得以挽救她的生命。

然而在手術後,鄭海登卻開始暗中監視尹自由的一舉一動。而儘管他堅稱尹自由的狀況沒有大礙,但事實上,尹自由的基因發生了突變,導致她的身體出現了異常。眾人對於這一情況的後果和未來發展充滿了疑問,而鄭海登的真實動機和意圖則讓人難以捉摸。

朴知研在韓國音樂劇舞台上活躍多年,進軍小螢幕後,曾參演過韓劇《Life》和《秘密森林2》等作品。這次她將與編劇李秀妍第三度合作,在《支配物種》中展現出的演技值得期待,或許能夠超越舞台上的表現,帶給觀眾更多驚喜和感動。

韓劇《支配物種》在4月10日於Disney+正式上線,每週更新兩集。

※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關鍵評論網》,原文標題〈Disney+科幻驚悚韓劇《支配物種》4/10上線,韓孝周、朱智勳揭開隱藏在「人造培養肉」裡的重大秘密〉。不適用CC共創授權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