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E:改列台灣狂牛症安全等級類別可能性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OIE:改列台灣狂牛症安全等級類別可能性低

2007年07月03日
摘錄自2007年7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的高層官員表示,台灣在狂牛症安全等級上被歸類在「狂牛症已控制風險國家」,並非一件壞事;並指出,他不認為OIE會接受台灣申請,改列風險類別。

因OIE已將台灣與美國、加拿大曾發生狂牛症案例國家並列在「狂牛症已控制風險國家」,而非原申請列為安全等級最高的「風險微不足道國家」,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表示已致函OIE,要求改列台灣的狂牛症安全等級類別。

對於台灣從未發生狂牛症,且來自美國的牛骨粉飼料也是在美國發現首宗狂牛症之前就已進口,為何將台灣列在「已控制風險國家」類別,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國際動物衛生法典委員會主席蒂爾曼指出:該組織對狂牛症風險歸類的規定與程序雖然複雜,但被列在「已控制風險國家」類別的國家,並非是基於這些國家曾否發生過狂牛症,而是基於這些國家「已採取適當排除狂牛症風險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