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森全球調查:全球暖化引發民眾憂心倍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尼爾森全球調查:全球暖化引發民眾憂心倍增

2007年07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7月4日法新社新加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尼爾森研究組織4日公布的全球消費者調查,2006年10月迄今,憂心全球暖化的消費者人數增加一倍以上。尼爾森組織發布新聞稿說,全球暖化迅速崛起成為全球消費者的主要憂心事項之一,1成7受訪者認為全球暖化為主要憂慮,相較之下2006年10月僅7%。

AC尼爾森在星馬地區的主管李奇蒙說:「近來接連公布關於環境議題的報告,已增加亞太地區消費者對於全球暖化的認識,整個亞太地區對這個問題的憂心程度已經昇高,主要是在日本、香港與台灣。」

這個問題已引發決策者關切,7日當天全球129國更將舉辦「活力地球」(Live Earth)環保活動,包含大約7000個項目。這些活動由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籌畫推廣,目的是為了喚起社會大眾關切氣候變遷的危險,活動中包括8場大型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