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漁港浪大危及船筏 專家建議改善消波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山海漁港浪大危及船筏 專家建議改善消波堤

2007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7月6日東森新聞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恆春山海漁港浪大,危及港內泊靠的20多艘船筏,立委潘孟安及鎮長葉明順十分重視漁民安危,5日特邀請中山大學李教授等人實地了解後,證實連5日不大的西南氣流海浪也很大,斷定並非一處安全漁港,決定進一步研商如何減浪護船計劃,再會同漁政單位一起來,作好山海漁港消坡堤改善,徹底保障山海漁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李教授認為改善港嘴移動消坡塊,作港嘴偏南的改善不妥,認為問題出在大浪湧進港內兩側,所以需在港外的消坡塊前,即需作減浪設施改善,讓外海進來的大浪在港外減浪,並證實現有的山海港是危港,如不改善,將危及港內船筏颱風天岌岌可危,決定帶回作「水工模型試驗」等改善方案,然後建請漁政單位協助地方漁民改善,給予山海漁民一個更好的避風港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