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大灣臭翻天 地方促整治野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墾丁大灣臭翻天 地方促整治野溪

2007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7月6日東森新聞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墾丁大灣今夏開放了,5日傳出因野溪多,使得沒口溪積存的汙水無法排放,經日曬後發出臭味,墾管處據報至表重視,立即派員用抽取方式清理,這只是治標,為求一勞永逸解決,5日鎮長葉明順及墾丁里長蔡正榮等人,提出整治野溪才是上策,籲請墾管處支持水規所的整治野溪計劃,早日還給大灣沙灘無汙水氾濫成災的潔淨風貌。

墾管處副處長李登志說,上述外傳墾丁大灣變成陰陽海,禍首並非遭到墾丁大街商攤汙水汙染,而是大灣附近多野溪,計有石牛溪、413號橋、414號橋等野溪多達3處,下游形成沒口溪而無法排放汙水,經日曬多天後即發出臭味,上禮拜甫作完南灣抽完野溪帶來的汙水,而5日進行大灣的汙水抽取,對環境有汙染一定會清除,不會坐視不理,墾丁設有汙水處理場只有一半用戶接管,另一半使用截流方式解決,因有的會積存在沒口溪,才會造成如今需抽取汙水,才能解決大灣汙染沙灘為人詬病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