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保育美名 英保育團體肯定台灣禁售鯨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獲保育美名 英保育團體肯定台灣禁售鯨鯊

2007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7月9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農委會宣布6上月27日起,全面禁捕、禁售、禁進出口保育類鯨鯊(俗稱「豆腐鯊」),英國保育團體Co-Habitat代表Rebecca 9日在台北表示,台灣政府保育鯨鯊的相關措施,正面的回應國際保育組織的呼籲,已獲得國際保育美名,並有助鯨鯊得以永續生存。為教育台灣民眾不吃鯨鯊的環保觀念,並宣導鯨鯊已全面禁捕、禁售及禁進出口,關懷生命協會與英國保育團體 Co-Habitat  9日在台北市艋舺公園舉辦「謝謝你,不吃我豆腐鯊」教育宣導活動,向銀髮族長者說明政府已經規定不能吃鯨鯊及不吃鯨鯊的重要性。

關懷生命協會表示,捕獲鯨鯊對許多台灣漁民來說是「意外之財」,卻可能使數量非常少的鯨鯊更加稀少,愈來愈多國家不但已禁止捕獵鯨鯊,反而利用鯨鯊個性溫馴、體態龐大、優美的特性,發展鯨鯊觀光,吸引遊客下海享受與鯨鯊擦肩而過的樂趣,台灣東部海域鯨鯊迴游數量多,盼政府多加推廣,讓更多人享受這種無法以金錢衡量的樂趣,並從中了解保育鯨鯊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