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 擬建全球首個貓熊小鎮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四川成都 擬建全球首個貓熊小鎮

2007年07月11日
摘錄自2007年7月10日中時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成都商報》10日報導,成都大貓熊繁育研究基地將投資人民幣5億元,擴大成占地1,500百畝的成都大貓熊生態園,;此外,還將在生態園以北再建占地2平方公里的「貓熊小鎮」,讓遊客不僅可以看見可愛的貓熊寶寶,還能在小鎮上與貓熊寶寶「親密接觸」一夜,或成為大貓熊當義工。文旅集團有關負責人說:「成都將以成都大貓熊繁育研究基地為依託,打造成都大貓熊生態園。」

目前的成都大貓熊繁育研究基地佔地500畝,主要以大貓熊繁育和科學研究為方向,而正在建設的生態園將把相關旅遊產業結合起來,融入文化、休閒等元素,打造成都的大貓熊品牌,拉動成都旅遊營銷,提升成都的城市知名度。生態園預計於2008年正式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