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那不勒斯變垃圾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義大利那不勒斯變垃圾城

2007年07月11日
摘錄自2007年7月10日聯合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義大利南部風景如畫的濱海城市那不勒斯,陷入垃圾危機已經1個多月,美國駐羅馬大使館警告僑民,當地街頭堆積如山的垃圾和民眾私自燃燒垃圾產生的毒氣,可能危害健康。

那不勒斯所在的坎帕尼亞省,因為掩埋場已達容納上限,5月起垃圾無處去,只能堆在路邊,而天氣愈來愈熱,不但臭氣薰天,還滋生蒼蠅、老鼠等,甚至有學校因鼠患停課。許多居民受不了,動手焚燒垃圾,產生戴奧辛毒氣,情況雪上加霜。當地官員籌畫新建4座垃圾掩埋場已1年多,但由於部分居民反對在自己社區周圍設立垃圾場,加上經營非法垃圾處理事業的黑幫組織從中作梗,新垃圾場計畫只能一再延後。義大利國會正討論緊急議案,讓新垃圾場得以成立,並授予當地官員更大行政權力解決問題。

那不勒斯的垃圾危機,連歐洲聯盟也看不下去,6個月底以污染空氣、水體和土地可能危害健康理由,展開調查、懲罰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