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城市淺層地下水水質惡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21城市淺層地下水水質惡化

2007年07月13日
摘錄自2007年7月12日中國環境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土資源部近日向社會發布2006年《中國國土資源公報》。「公報」顯示,中國海洋環境保護形勢依然嚴峻,地下水水質基本穩定。

「公報」顯示,近岸地下水水質狀況仍未得到改善,近海大部分水域水質良好,遠海海域水質持續保持良好狀態。全海域未達到清潔海域水質標準的面積約14.9萬平方公里,比上年增加約1萬平方公里。嚴重污染海域仍主要分布在遼東灣、渤海灣、長江口、杭州灣、江蘇近岸、珠江口和部分大中城市近岸局部水域。

在開展淺層地下水水質監測的125個城市中,地下水水質呈惡化趨勢的城市有21個,水質基本穩定的城市95個,水質好轉的城市9個。在開展深層地下水水質監測的75個城市中,地下水水質呈惡化趨勢的城市有12個,水質基本穩定的城市58個,水質呈好轉趨勢的城市5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