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太陽能大廠 進駐德波邊境小城法蘭克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太陽能大廠 進駐德波邊境小城法蘭克福

2007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7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太陽能大廠近來紛紛進駐德國東部鄰近波蘭邊界的小城法蘭克福,採用全新技術生產太陽能面板,擴大產能直接供應德國市場,使法蘭克福躍升成德國重要的太陽能製造基地。法蘭克福在東德時代以半導體工業聞名,原本就有許多高素質的人力,當地政府近年來透過獎勵的方式吸引太陽能業進駐,各大廠在今年內陸續開工。

「南德日報」報導,來自美國鳳凰城的太陽能電池模組供應商First Solar,利用專利的科技製造所謂的薄膜太陽能面板,不需矽原料,生產成本只有傳統太陽能電池的一半。 First Solar在法蘭克福投資1億1500萬歐元興建的新廠日前才開工,產品直接供應萊比錫近郊正在興建的全球最大太陽能發電廠。

德國東部離柏林車程一個半小時的法蘭克福,人口只有6萬多人,和一般人認識的西部大城法蘭克福同名,德國人慣稱為「奧德河畔的法蘭克福」,以別於歐洲金融中心「美因河畔的法蘭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