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全球暖化最快 每10年上升攝氏0.3度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西藏全球暖化最快 每10年上升攝氏0.3度

2007年07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7月23日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科學家長期以來一直警告,青藏高原溫度不斷上升將會使冰川融化,中國的主要河流缺水,造成更多乾旱、沙塵暴和沙漠化。新華社稱,西藏的年平均氣溫每10年會上升攝氏0.3度。西藏氣象局說,西藏西部地區的溫度上升最為明顯。西藏由於冰川豐富,海拔高度高,被認為對地球變暖最為敏感。

中國很快將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家。中國正在受到越來越大的國際壓力,要求對工廠和車輛設立法定排放限量。雖然中國拒絕就此作出任何承諾,不過中國正在作出巨大努力解決面臨的能源和環境問題。

新華社表示,中國年均溫每100年會上升攝氏0.4度,而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的報告顯示,全球地表溫度在最近100年中已升高0.74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