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輛電動客車將服務奧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50輛電動客車將服務奧運

2007年08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8月2日中國環境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北京奧組委官方網站,北京奧運會期間,將有50輛裝備鋰離子電池的純電動客車在奧運村內環線、北部賽區內部環線以及媒體村內環線3條線路上運行。

據純電動汽車專案組專家、北京理 工大學副校長孫逢椿介紹,動力鋰離子電池具有零污染、零排放、能量密度高、體積小和迴圈使用壽命長等優點,是世界上動力電池發展和應用的趨勢。此次投放使用的純電動公車由北京理工大學2000年開始研發、北京公交總公司客車製造廠生產。目前,已經完成製造7輛純電動汽車,並已列入國家汽車產品公告,可以「拿牌上路」。

即將投放的50輛電動車是應北京奧組委的需求,屬於單純依靠車上裝備的鋰電池提供動力的機動車,有別於目前市場上的各種混合動力車輛。據悉,這將是國際上第一次大規模使用純鋰電池動力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