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首推乙醇混合汽油對抗溫室效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西蘭首推乙醇混合汽油對抗溫室效應

2007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07年8月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添加生物燃料的汽車用油8月1日起在紐西蘭正式登場。紐西蘭總理克拉克親臨啟用發表會,讚許Gull公司首開先例,並呼籲各家公司行號一同響應,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總理克拉克指出,紐西蘭二氧化碳排放量有4成來自運輸工具。她表示:「Gull公司為其他公司行號開了先例,這將有助於我國邁向永續發展。」

不同於以往的汽車用油,新型的汽油中添加了10%的生質乙醇。這種乙醇由Anchor Ethanol公司經由乳酪工業副產品提煉而成。

年初,總理克拉克誓言大幅縮減碳排放量,將推行生物燃料用油訂為首要目標,希望紐西蘭能夠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抑制溫室氣體增長的國家。她將氣候變遷的危害比作冷戰時期的核武危機,表示紐西蘭必須要帶頭抵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