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輕軌捷運 市府否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信義區輕軌捷運 市府否決

2007年08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8月9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信義區輕軌捷運規畫案一波三折,廠商艾思博公司改變預定路線、不走信義商圈,但仍因土地、財務和沿線居民反彈問題未解決,市府專案審核委員會於7月底正式予以否決。

台北市長郝龍斌曾表示,在輕軌捷運不走入信義商圈的前提下,他希望能在任期之內,完成整個信義輕軌計畫案並且動工。市府捷運工程局表示,廠商希望由市府協助徵收土地,但市府要求廠商必須自行價購,雙方歧見甚大。

此外,廠商希望獲得位於NEO19後方的市有地作為開發利用,並變更都市計畫、增加容積率,否則投資不符效益。 不過,該塊土地目前仍因健保爭議遭中央查封中,市府無法保證何時可以交付,也無法操縱都市計畫變更結果,廠商未提出具體替代方案,財務風險無法評估。加上信義輕軌為高架,沿線居民和商家強力反對,輕軌規畫案未能通過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