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學家研究顯示:2009年後全球將更加酷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科學家研究顯示:2009年後全球將更加酷熱

2007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07年8月11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科學家9日發表研究報告說,2009年後,全球氣候變暖的趨勢將更加明顯,在隨後的5年裡,至少有一半年份的氣溫會超過有氣象記錄以來最熱的1998年。這份報告發表在《科學》雜誌。氣候專家早已斷定,由於溫室效應,全球氣溫將在21世紀逐步升高。最新的研究則旨在預測在2005年後的10年,全球氣候將會是什麼樣子。

史密斯在談到其他以人類活動因素為主要研究對象的模型時說:「在100年的時間框架內,影響氣候變化的將主要是溫室效應,但在以後10年,自然因素將起更大的作用。」

在日前發表的另一篇有關氣候變化的文章中,美國科學家報告說,自工業革命以來,來自工業和森林火災的煤煙給北極氣候帶來了嚴重的影響。在《科學快訊》網路雜誌上,美國沙漠研究所的研究人員說,在19世紀後期和20世紀早期,工業污染使北極雪層中的煤煙(或黑炭)增加了7倍。這些煤煙減少了雪和冰對日光的反射率,使地球表面吸收了更多的太陽能,並可能導致冰雪提前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