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污為由 廣東封殺2,200家養豬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治污為由 廣東封殺2,200家養豬場

2007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07年8月13日大紀元廣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香港蘋果日報消息,廣東惠陽、增城、博羅、新豐等地,近期以治污為由進行大規模強制拆遷養豬場行動。當中,作為供應整個廣東省25%、深圳80%生豬市場的惠陽,除留下一間養豬場外,其餘包括供港豬場在內的逾2,200家養豬場全部要拆遷,有豬農痛心道︰「這是養豬業的一場空前災難!」。分析指出,當局此舉勢必令廣東的豬價再度飆升。

惠陽區政府聲稱為治污等環保因素,決定清理當地的豬場。但實情是惠陽所在地的惠州市,已被列為中國的石化基地,如中國最大的中外合資石化項目──大亞灣中海殼牌石化等,已紛紛進駐。有業界人士稱,相對於工業,養豬業實在難以為當地創造出高速的經濟增長率︰「再過幾年,珠三角會容不下一頭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