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會21日討論石門水庫原民保留地保育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原民會21日討論石門水庫原民保留地保育問題

2007年08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8月18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將於21日聯合相關部會,邀集桃園縣政府、新竹縣政府在桃園縣原住民文化會館舉辦「石門水庫集水區原住民保留地保育整體策進會議」,討論多項攸關北台灣永續發展的重要工作。

石門水庫是台灣北部極具代表性的重要水庫,其水資源供應桃園地區涵蓋傳統製造業到高科技產業的22個工業區和1萬多家的廠商。有關石門水庫的整治績效,其上游集水區的保育非常重要,而原住民保留地的整體保育更扮演著關鍵性角色。

原民會表示,這項計畫的執行,在設計上特別涵蓋植生復育、民眾參與、部落自主等特色,在政策推動上兼具治標與治本的多重意義。在計畫執行上的這次會議議題有相關執行機關(單位)權責分工案、專案管理智庫機能發揮案、發揮復育團預期功能案、經費編列核銷相關作業改善案、策訂細部執行計畫(含工作執行檢討報告)案等5大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