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狄恩」吹襲墨西哥沿岸地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颶風「狄恩」吹襲墨西哥沿岸地區

2007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8月21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颶風「狄恩」吹襲墨西哥尤卡坦半島沿岸地區,帶來狂風和暴雨。狄恩在21日當地時間凌晨3時30分登陸,但坎昆等度假勝地並無遭正面吹襲。目前,這個5級颶風正朝著西部前進,風速達到每小時225公里。

狄恩帶來大量雨水,可能在沿岸地區造成水災,墨西哥當局緊急疏散當地民眾。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指出,預計這次颶風將在墨西哥和它的鄰國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和伯利茲等帶來暴雨,可能引致洪水泛濫和泥石流。

狄恩早些在加勒比海東部造成嚴重破壞,至少11人死亡,在牙買加許多房屋倒塌,大樹連根拔起,電纜被吹斷,估計有30萬人失去家園。開曼群島、古巴、多米尼加、海地、馬提尼克島和聖盧西亞等加勒比海國家和地區都遭到破壞。在美國,5級颶風甚為罕見,有記錄以來只發生過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