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希斯洛機場擴建 英環保人士與警互嗆爆衝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抗議希斯洛機場擴建 英環保人士與警互嗆爆衝突

2007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07年8月22日東森新聞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約200名環保人士19日在倫敦的希斯洛機場總部附近和警方發生衝突,警察企圖驅逐佔據機場擴建預定地的環保抗議民眾,但環保人士不肯離去,警方共進行了4次拘捕,整個過程中總共逮捕了高達49人。

希斯洛機場預定擴建新的航站和跑道讓氣候變化環保團體相當地不滿。這群環保人士認為飛機嚴重影響氣候暖化,因此在19日遊行抗議,打算在機場預定擴建區上露營進行長期抗議。希斯洛機場每年平均的旅客流量約有7000萬人,而現在又正值旅行的巔峰季,然而如今機場卻充斥著200名左右的抗議環保人士。他們舉旗並高喊「不要第3跑道」,甚至計劃在機場總部輪流連夜站哨。

環保人士打算抗議到底,但英國政府擴建機場計畫也不因此受到拖延,希斯洛機場新蓋的第5座航站大廈預定在2008年3月開始營運。儘管機場執行長對這場抗議感到憂心,但警方表示計劃出動1800名員警進行鎮壓,並且有信心能夠控制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