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閒蕩蕩 曠廢都市綠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衛武營閒蕩蕩 曠廢都市綠洲

2007年08月29日
摘錄自2007年8月29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軍方已撤離衛武營3年,但依目前規畫進程,衛武營都會公園得等到明年下旬才能動工,預計98年底才完工,縣長楊秋興認為進度延宕過久,對鄉親無法交代,昨指示觀光交通局研究是否重擬計畫,不再採PCM工程專案的管理方式,以免曠日廢時。

此外,鳳山市區缺乏綠地,縣府7月12日起開放民眾使用衛武營綠地,宣導不足,似乎很多人都還不知道,使用率很低,少見民眾出入,縣府表示將加強宣導,讓民眾都能享用這片可貴的都市綠洲。

楊秋興指出,縣府建設的岡山河堤公園都能得到建築園冶獎,衛武營都會公園內已有現成的林蔭、綠地,未來程以景觀設計為主,應該更簡單。

另外,鳳山市內非常缺乏綠地缺乏,而衛武營基地內林蔭、綠地廣大,為讓民眾能盡早親近這片綠色空間,縣府於暑假期間,自7月12日起先行開放部分綠地與民眾休閒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