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爆發禽流感 歐盟封鎖土耳其活禽進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土耳其爆發禽流感 歐盟封鎖土耳其活禽進口

2005年10月14日
ENS報導 ;莫聞、翁琇盈譯;蔡麗伶 審校

土耳其爆發禽流感比利時,布魯塞爾,2005-10-11 (ENS)-第一份證實土耳其火雞感染禽流感的報告出爐後,歐盟執委員會10日隨即通過決議,全面禁止進口土耳其活體鳥禽以及未經處理的羽毛。

歐盟衛生暨消費者保護執委奇普里亞諾(Markos Kyprianou)指出:「發現土耳其鳥類感染禽流感令人相當憂心,尤其土耳其又和歐盟相接壤。雖然目前還不確定這是否就是肆虐亞洲各國的同型致命病毒──但願不是,但防患未然必須當機立斷,否則將對動物甚至人類帶來重大危害,這也是我們為何要馬上實施禁令的原因。」

奇普里亞諾說:「我們已對土耳其提供協助,同時,只要最終檢測結果一出爐,我們就會再檢討當前禁止進口的措施。」

全文及圖片詳見:http://ens-newswire.com/ens/oct2005/2005-10-11-02.asp

版權歸屬Environment News Service (ENS),環境資訊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