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部防風林不保 沙灘流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西南部防風林不保 沙灘流失

2007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9月4日聯合晚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7、8月間連續颱風及豪雨侵襲,台灣西部沿海木麻黃防風林大量傾倒或枯死,引起沙灘嚴重流失,保育人士要求政府設法改善,復育國土。

嘉義布袋市好美里沙灘大片木麻黃防風林枯死,,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葉賢良4日上午表示,林務局將派員到好美里勘察,會重新種植防風林復育,設法解決沙灘流失問題。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曾於今年6月種植0.95公頃防風林,但後來接連受到3個颱風吹襲,估計新種植植防風林損失約一半,沙灘流失約220公尺,情況很嚴重。

桃園縣觀音鄉因中油在保生海岸進行天然氣地下埋管工程,不但破壞台灣西海岸礁體最完整的藻礁區;讓地方環保人士更心痛的,是中油在岸邊搭建長百餘公尺的水泥防波堤,有半世紀歷史的大片防風林被砍伐,已無法復原。 觀音鄉保生社區發協會理事周運貴說,防風林被破壞,居民擔心颱風來時造成海水倒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