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節能 北京環保新電動車駛進奧運村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超節能 北京環保新電動車駛進奧運村

2007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9月5日東森新聞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近在北京街頭,有可能會看到腳踏板會自動伸出來的新型電動公車。車廂內不但全面改成無障礙空間,和其他公車相比,換成鋰電池壽命也較長,行駛過程中不會排放廢氣,為的就是要環保省電,而這種新型公車,也將會在奧運村裡全面進行運作。

一踏上去,車廂內寬敞明亮,不僅看到全新的設施 ,在一般座位還多增添了輪椅專區,只要司機一按下按鈕,車子另一邊就會向地面傾斜,然後自動伸出踏板,這樣的功能主要是方便殘障人士。

貼心的設計,票價還和一般公車一樣,但是因為這種電動車每走兩圈就充一次電,電池成本高,保養比較難,所以目前還沒有全面在北京營運,不過計畫年底前在奧運村裡模擬運行,以便奧運舉辦時,能方便更多外國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