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陽明山工作假期畫下句點 多元參與成效斐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007陽明山工作假期畫下句點 多元參與成效斐然

總經理帶頭服務 企業號召同仁及家屬參與

2007年09月11日
本報2007年9月8日台北訊,李子君、曾彥蓉、夏道緣報導

大小志工志工互助合作完成2007最後梯次的工作假期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合辦的2007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同時也是青輔會遊學台灣行程之一,上週六(8日)由台灣愛普生(Epson)公司總經理李隆安並親自率領18名員工及其家屬,參與陽明山二子坪棲地保育工作,圓滿完成今年最後一個梯的工作。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表示,今年陽明山的生態工作假期比往年更多元的參與者,從年輕人到企業人士、從未曾接觸過到曾參與國外工作假期者,都為台灣的工作假期注入了活力與機會。

今年在二子坪區域辦理了五個梯次棲地經營工作,針對水蘊草、人厭槐葉萍、苦草等外來種進行移除,每梯次平均都有超過四十籃的成果,令參與志工非常有成就感,也更樂於投入。這次活動亦有往日的成績,負責解說的陳超仁老師指出,入冬後,植物的生長速度將會減緩,相信能為本土的水生動植物生命孕育,保留更多生存空間。

本次參與的愛普生總經理李隆安對工作假期深表認同,藉此能讓員工及孩子離開電腦、走進大自然並參與服務工作,連結人與環境,十分值得推廣;故該公司號召同仁及親友參加,不僅拉近親子關係,更有三代同來服務。「參與生態工作假期,與員工們一起同樂,讓我有一種幸福感。」愛普生副總經理謝正裕如此表示。

Epson李隆安總經理小朋友穿著水靠裝在生態池邊玩得不亦樂乎Epson謝正裕副總經理

活動進入傍晚,志工們拿起手電筒,跟著任教於永和社大的解說老師陳超仁一起聆聽青蛙的叫聲。他從五色鳥的巢穴揭開二子坪夜晚的神秘面紗,接著盤古蟾蜍、拉都希氏赤蛙現身,讓這個夜晚處處驚奇。回程的路上,小志工們一一說出今天沿途看到的動物名稱,帶著滿滿的收穫開心地回家,並期待明年春夏的到來,可以看到二子坪生態盎然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