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危機 關山環鎮車道又摔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鐵馬危機 關山環鎮車道又摔車

2007年09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8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8公里處長達1100公尺的險降坡路段意外再起,一高中女生跌倒顱內出血,雖經醫師急救暫時挽回一命,卻仍未脫離險境。

關山鎮公所解釋,該路段沿線已加設30多個警示標語,並要求租賃腳踏車業者做好事先說明及備齊安全配備,只能減少卻無法完全避免意外事故發生。

原本開心跟同學一起參加畢業旅行的台中市裘姓女學生,上週六中午在關山環鎮自行車道險降坡處騎車,意外摔成重傷,而中斷整個旅程,人仍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中。

關山環鎮行車道向來是遊客到關山必訪的景點,位於里瓏里親山休閒農場附近的8公里以下,長達1100公尺的筆直斜坡道,緊接著90度大轉彎是遊客眼中的危險路段,頻有摔車、擦撞造意外。關山鎮公所公園管理所所長吳國靖表示,縱管處去年提撥經費增設引導道,供遊客另一個車道選擇,危險路段末端的90度轉彎處最慢也在明年起進行截彎取直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