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家禽撲殺 消毒範圍擴大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15萬家禽撲殺 消毒範圍擴大

2007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9日香港文匯報珠三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廣東相關管理單位決定即日起啟動禽流感疫情應急處置預案。目前,廣東檢驗檢疫局已恢復供港澳活禽註冊場禽流感疫情「零報告」制度。按照有關規定,各分支檢驗檢疫機構要高度關注轄區內活禽註冊場及其周邊地區的疫情動態,一旦出現異常,立即報告。

此外,巡查人員也較之前增多,對來往車輛加強消毒的同時,也要求進出村子的村民洗手消毒。除了疫區進行消毒,疫區也建立了3間哨點醫院,協助上級醫療部門進行檢測與治療。

最新統計數字顯示,當地已對疫點半徑3公里範圍內的9條村共153,320隻家禽實施全部撲殺,並作無害化處理,其中撲殺鴨134,384隻、雞18,786隻、鴿150隻。

對於暫停當地雞隻輸港,相關單位也表示,廣州已經全力做好免疫消毒措施,香港什麼時候需要,廣州就什麼時候可以輸送家禽往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