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污染造成出生缺陷率上升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環境污染造成出生缺陷率上升

2007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官方統計顯示,中國每年出生缺陷兒數量為80萬到120萬人。專家認為,環境污染為主要原因。

中國是出生缺陷高發國,每年有80萬到120萬缺陷兒出生,每30秒鐘就會誕生一個缺陷兒,占中國全部出生人口的4%到6%。這一數字中包括先天性心臟病、神經管畸形、唇額裂及先天愚型兒。中國國家婦幼保健中心的有關專家認為,造成出生缺陷發生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環境污染、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晚育。現在美國行醫的金福生大夫表示,環境污染特別是水污染,會使胎兒的染色體發生突變,從而導致畸形兒的出生。

中國民間公共衛生活動人士胡佳表示,環境污染是導致中國畸形兒發生率上升的主因,雖然中國政府一直稱環保是基本國策,但中國環保狀況的惡化一直排在世界前列。每年全世界20個環境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中中國能佔一半還多,所帶來的直接的後果就是中國的畸形兒童也占世界的一半。

據中國衛生部估計,中國的出生缺陷兒影響著10%的家庭,每年造成10億元人民幣、合1.3億美元的財政損失。據悉,全世界每年大約有500萬缺陷嬰兒出生,85%是在發展中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