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要以高新科技加速推進節能減排工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天津要以高新科技加速推進節能減排工作

2007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4日人民網天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天津市以高新科技改造企業,加速節能減排工作,收到良好效果。2007年上半年,全市單位GDP能耗同比下降4.3%,規模以上工業單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7.2%。

2007年以來,天津市實行了重點工業集團與21戶重點企業能源統計月報制度和定期例會制度,實現了月度統計、月度分析、動態跟蹤,並按照國家要求對指標完成情況進行了公佈,使各單位普遍增強了節能降耗工作責任意識。

對21家重點能耗大戶,有關部門組織專家逐戶開展推動服務,以高新技術改造落後工藝,重點抓了高爐爐頂壓差發電、轉爐煤氣回收利用等50個重點項目,總投資12.4億元,建成達產後可形成年節能52.9萬噸標煤的能力,對工業能耗指標下降起到明顯的推動作用。上半年,國家重點監控的21戶重點企業萬元產值能耗同比下降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