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節能少汙染 電子通勤有助抗暖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在家工作節能少汙染 電子通勤有助抗暖化

2007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美國消費電子協會的報告,電子通勤有助對抗全球暖化問題,美國在家工作人口一年省下了8億4000萬加侖的汽油,也減少近1400萬公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的調查估計,美國約有390萬的在家工作人口。這份報告的重點是電子通勤族的能源使用狀況,同時也指出業者可以因為留在辦公室的員工減少,降低辦公室使用面積,進而節省能源和電費。

事實上美國一些諮詢顧問公司的員工已經沒有固定的辦公室座位,因為員工常跑客戶的辦公室,有些公司的做法是,員工回辦公室時才申請使用流動辦公桌。

根據「聖荷西水星報」引用這份報告的內容分析,若把省下來的能源轉到家用的能源,一天通勤35公里的員工,如果一個星期有5天在家工作,一年可以省下8萬1000兆焦耳的能源,就足夠每戶家庭年平均能源消耗量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