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價格飆漲 衝擊美國畜牧業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玉米價格飆漲 衝擊美國畜牧業者

2007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興起的一波替代能源運動,結果卻成了畜牧業者的昂貴挑戰,在玉米價格飆漲下,養殖戶對傳統飼料成本只能咬牙苦撐。在愛達荷州全美最大和牛飼養公司Agri Beef 的傳統牛隻飼料,玉米占了4成以上,在國際飼料玉米價每1蒲式耳暴漲1倍後,2007年初公司決定不再仰賴玉米作為飼料主體。

農業部以位於玉米帶伊利諾州為例,預測未來會有更多農民改種玉米,受玉米酒精推助,每1蒲式耳玉米價開始上漲,農業部還預估,黃豆等農產品勢將遭到改耕。

種植穀物農民大獲福利的好消息,如今卻成了美國玉米飼料主要買家禽畜養殖戶冷酷的壞消息,不得不從養殖場到食品店,一路壓低成本。Agri Beef副總經理史托特說:「民眾將會發現,玉米片和肉品價格變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