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帶來髒亂 嘉義2水庫遭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烤肉帶來髒亂 嘉義2水庫遭殃

2007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5日中國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秋節連續假期,民眾放假放得過癮,嘉義仁義潭及蘭潭兩水庫卻遭殃,民眾入水源區放鞭炮、烤肉,帶來不少垃圾,髒亂比往年更嚴重,但自來水公司卻因人力不足,25日晚上中秋夜才排班巡邏管制,水公司坦承,今年人力規畫不理想。

仁義潭及蘭潭是大嘉義地區主要飲水水庫,每年中秋節卻總是遭殃,由於水庫景色優美,無論白天或夜晚,人潮不斷,尤其是仁義潭大壩及蘭潭三信亭附近,更是熱門;今年因連續假期4天,從22日起,兩水庫就湧進許多看夕陽、賞月的民眾。

自來水公司第5區管理處副理蔡鐵雄坦承今年人力規畫失當,他說,應提早排班才對;不過,他也強調,水庫管理人力不足,光是仁義潭大壩走一趟來回就要3公里,而今年因連續假期長,髒亂比往年嚴重許多,1天大約要清出30、40公斤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