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種貓之稻 崙背無米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栽種貓之稻 崙背無米樂

2007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6日聯合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多年前,一齣「無米樂」感動全台灣;崙背鄉目前也上演著「無」米樂,10 多名從沒下過田的貓兒干文史協會成員,今年初為了「做給老農看」,揮汗栽植「無毒米」,喚醒大地之母,也帶動地方發展。

協會總幹事楊永雄說,協會多元深耕各層面,但農村社造始終離不開農業 ,為了「永續經營」鄉土,會員嘗試耕作無毒米,歷經插秧、施肥、割稻、曬穀、包裝,1個多月前推出「貓之稻」,提高產值也保證健康。

無毒米一期稻作收成1萬5千公斤,8月底包裝推出「貓之稻」無毒米,售價是一 般稻米的2倍,1.5公斤150元。楊永雄表示,這些數據要來「回饋」給農民,產量雖少但利潤不變,也兼顧稻農、消費者健康,重要的是表達對這塊土地的關懷,愛護環境,再創豐富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