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豬內臟 首度驗出瘦肉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進口豬內臟 首度驗出瘦肉精

2007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07年9月30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內首次檢出進口豬內臟含禁藥「瘦肉精」的案例!衛生署食品衛生處30日公布,一批由台中市津谷食品公司進口的加拿大冷凍豬腰子,檢出瘦肉精成分「Ractopamine」(俗稱「培林」)0.49ppb,重量為450公斤,並未輸入國內,未來將加強查驗該廠商進口的冷凍豬腰子。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簡任技正馮潤蘭指出,國內進口的豬內臟(肝、腰子、舌、大腸)以加拿大、美國為大宗,以今年1至7月的統計,加國進口豬內臟達1756公噸,美國1276公噸。

馮潤蘭表示,這批加拿大進口冷凍豬腰子在海關的報驗時間為9月19日,遭檢出不合格後,業者可在15日內申請複驗一次,或是退運、銷毀,衛生署也將針對該進口廠商,提高抽驗比率。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提醒,瘦肉精成分高溫無法破壞,尤其是內臟殘留的毒素遠高於肌肉,最好少吃動物內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