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颱風襲越南 17人喪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利奇馬颱風襲越南 17人喪生

2007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6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越南北部大城安沛(Yen Bai),遭到利奇馬肆虐後,民宅大門就這樣被洪水沖走,隨後整棟屋子都化為廢鐵,僥倖逃生的災民,只能看著自己的家園被無情摧毀,因為利奇馬夾帶強風豪雨 ,各地溪水暴漲,道路地基被掏空,不但聯外橋樑斷成兩截,北部的和平(Hoa Binh)等地,就連馬路都變成一片汪洋。

村民受困在洶湧溪流中,所幸當局動員軍警,才幫助災民涉水逃出災區,由於降雨量持續暴增 中部的清化(Thanh Hoa)、宜安(Nghe An)也沒能倖免,民宅幾乎滅頂,民眾有的拚命划木板逃生,有的則是躲在車子上,雖然當局緊急成立應變中心,封鎖道路並進行救援,不過至少有10多人,在這場颱風中喪生,整體經濟損失更是難以估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