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生態工程 通過颱風考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太平山生態工程 通過颱風考驗

2007年10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9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在這次柯羅莎颱風過境期間,降雨量雖然超過1000毫米,不過除了聯外的宜專1線出現零星落石外,未出現其他重大災情,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只需封園3天清理後,即可在11日重新對外開放。

2年前海棠颱風侵台時,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降雨量高達1100毫米,當時園區受到重創,不但宜專1線有4處路段坍方中斷,連蹦蹦車軌道的路基也被流失近百公尺,被迫休園9個月進行整修,災害損失超過1億元。

這次柯羅莎颱風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帶來的雨量,也逼近1100毫米,不過災情卻遠比2年前輕微得多,只需3天時間清理環境即可,讓園方工作人員鬆了一口氣。

羅東林管處處長林鴻忠表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經海棠颱風重創後,不論道路系統或遊樂設施,都曾徹底檢修過,出現坍塌的邊坡,都施以生態工程復育,大量植栽,整個園區不再有裸露土石,因此這次颱風才能禁得起豪雨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