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服飾量產 馬莎運用科技保護環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服飾量產 馬莎運用科技保護環境

2007年10月11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10日時報資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品牌Marks & Spencer(馬莎百貨),將時下最IN的環保與民生議題元素融入男女裝設計,鼓勵時尚男女除了穿出自我風格,還要珍惜環境、節約能源。Marks & Spencer結合創新科技,推出再生環保、有機棉、公平貿易概念、以及可機洗喀什米爾羊毛服飾。

在英國,Marks & Spencer發展出一系列「Plan A」的保護環境措施,無論是各式商品的原物料選擇或是全球門市建材的運用,都善用地球上的每一分資源。在台灣,Marks & Spencer特別為男士推出「再生環保」與「有機棉」概念服飾。「再生環保」概念的服飾是透過台灣所發展的科技,運用回收的寶特瓶,經過長達6個月包括清洗、切割碎片、高溫聚合與抽紗成絲等繁複程序後,形成再生的環保布料。一件Marks & Spencer的絨毛上衣,運用了11個回收寶特瓶製作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