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空氣品質良善 北京鋼鐵石化業 奧運前2月停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要求空氣品質良善 北京鋼鐵石化業 奧運前2月停工

2007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15日中央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保證2008年8月北京奧運賽事期間空氣品質良善,北京當局將要求當地鋼鐵、石化及建材等相關產業,在開幕前2個月停產停工。雖然此做法只有北京做得出來,但要改善空氣品質,捨此法大概也沒其他方式可見效。

而據北京最新一期「財經」雜誌透露,目前,北京政府環境部門已原則批准了保證奧運期間空氣品質的一攬子行動計畫。這個計畫正在修改,之後將上報國務院審批,該計畫將要求煉鋼、石化、建材和其他生產企業,在奧運會前後58天期間停工或減產。

報導說,這一計畫可能對北京和週邊省份成千上萬企業的營運,造成很大影響。不過,北京企業表示,在距奧運會開幕不到一年之際,仍不知會發生什麼事。